我的2008 代表字 「換」

2008年初的立委大選後,看到國民黨變成一個超級多數黨
我決定走出網路世界,開始走上街頭去
先是去參加了一天的逆風行腳
初五的那天,我鼓起萬分的勇氣,跑到謝長廷的高雄總部報到
跟那裡的人說,我可以一起走嗎?
然後我就這樣從高雄走到岡山
一路上,有著許多的民眾熱情地和我們擊掌
看著他們熱切的神情,聽著他們說著
「有你們這些少年ㄟ,真好!」

本來以為這樣就夠了…對於大選的事也只是默默地關心著
直到發生了四個笨蛋踢館事件
我決定每天都到高雄總部去報到(自以為這樣能保護到什麼~)
然後就認識了一群了年輕小朋友們
大家拿著大牌子,到高雄瑞豐夜市、各大捷運站出口
發著逆轉勝的傳單、貼紙
喊著「一發逆轉、台灣加油!

然後就那樣了…322那天晚上,我們故作堅強地一起笑著吃火鍋
想著自己還能做什麼事情,心傷的我,看到了海外志工的招募廣告,想著如果台灣沒辦法待,那就出去看看吧,弄了一個月的海外志工計畫,也在自己的學經歷和決心不夠而喪失機會

也剛好自己在高雄租處的租約到期,想著自己沒有在高雄長期發展的打算,就開始回台北的計畫,面試、找房子、搬家,一切的一切就在不斷地南北奔波中告了個段落,也趁著換工作的空檔跟著台灣聯合國協進會去參加一年一度在紐約聯合國大會開始前的入聯遊行活動。

從美國回來,開始了新工作,想不到的是,景氣一夕反轉,公司一聲令下,我被精簡,因這樣的風波,我又能繼續工作,但也因得罪太多人,十二月初又被調到內湖去當小會計。

2008年對我來說是充滿變動的一年,
換了住的地方、換了工作、又再換了工作地點
一直到現在才開始有點穩定下來的感覺
今年工作、家庭、感情、生活方面的變動不安
讓我突然成長了許多,自己的人生要自己負責,自己的國家要自己保護。
因為這是我的人生,我的國家,台灣。

 

Reader Comments

酥油婷牛年要快樂喔!想想,去年你提到的那些事情,很多我都有參與到呢!加油喔,我們各自在台灣的一頭努力!

祝台灣派部落客新年快樂
明年我們再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