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轉青年的眼淚

昨晚是最長的一夜
連天空也為台灣的選舉結果流了整晚的淚
昨天投完票,心繫著高雄青年部的大家
馬上又從台北回到高雄,
一出高鐵,我聽到的是無盡的鞭炮聲
一聲一聲刺在我的心上

急忙地衝到總部,
即使看到所有人木然的表情,
我還是不斷地告訴自己
也許還有轉機,
當看到謝前院長出來說話時,
我才接受這樣的事實,

從總部出來,看到一枝「台灣一定嬴」的旗幟孤單地躺在人行道上
隨風翻飛的幾個字看來格外諷刺
再也無力將之拾起。

來到青年部聚餐的火鍋店
平常嘻鬧的年輕人們臉上的表情多了分成熟,好像少了些什麼?
是單純的熱情吧!
聽說都哭過一輪了,沒有人敢相信結果是這樣。
我坐著無心也無力吃飯,只是聽著大家三三兩兩的說話
「然後呢?就這樣了嗎?」
大家發洩著自己的不滿和不安。
說著對台灣選民的失望。

回家的路上,和一位大三的青年部志工聊天
他的臉上仍是寫滿了不解,
不解的是,為什麼會這樣?氣勢不是出來了嗎?不是說只差一點點了嗎?
明明馬準總統執行力這麼差,為何可以得到七百萬票的支持?
後來他說,他會一陣子無法再對政治感到關心了
心好痛。不知道該怎麼辦?
他說,再過兩年就要畢業了,到時真的找得到工作嗎?
我說,就變強吧!現在你只是學生,也許說出來的話,沒人要理。
變強吧,成為中堅份子、菁英份子,說出來的話,不但有人願意聽,還能影響更多人。
看著他臉上的神情轉向堅定,真心希望他能記得我們這些日子來守著台灣價值的初心,繼續去影響週遭的年輕人。

在回高雄前,在路上遇到藍丁同學,對我嗆聲說要我哭著回家,看到昨晚的結果,再想到同學的話,我一滴眼淚也掉不下來。沒有時間閉上眼睛流淚,我仍要張大眼睛,見證中國國民黨「完全執政」下的台灣人民,是否真能如中國黨所言,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說我樂觀也好、天真也罷。

「傻瓜,正義是不會死的」

我還是要繼續堅持下去。

 

Reader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