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上街頭去吧!一發逆轉,台灣加油!

連續兩天,跟著青年部到高捷捷運站發文宣
文宣品是高捷紅線的介紹和逆轉貼紙
兩天發下來,
心中有感動也有感慨

事件一:
一位手持馬蕭小旗子的老伯在旁看著我們這群人發文宣,
正好看到一位馬蕭支持者把文宣品不屑地丟在地上
我過去拾起,仍向那位支持者道謝,「請為台灣加油!」
那位老伯見狀過來說,「再怎麼樣,也不能把別人的東西丟地上,為台灣加油是對的!」便把那份文宣接過去。

在台灣,說為台灣加油,還要先問,是那邊陣營喊出來的口號
這樣的情況,也算是種台灣奇蹟吧。

事件二:
一位中年女性看到我們邊發文宣邊喊台灣加油
嗤之以鼻地說,「之前不做,現在才要做!」

聽到這句,我真想回嗆
「高鐵是一天蓋好的嗎?高捷是一天蓋好的嗎?雪隧是一天打通的嗎?」
「在你心目中,這個政府真的都沒做事嗎?」

事件三:
一位小朋友,在媽媽的恫嚇下,把想拿文宣的手縮回去了。

現在最流行的一句話就是「我都不知道怎麼教小孩了?」
這位媽媽,當妳對小孩說「手不縮回去,給我試看看」的同時
不就在教育小孩,不用尊重和自己不同意見的人?

事件四:
一群剛出捷運出口的中年男女,接到文宣,意識到我們所代表的陣營
一位中年男子,偷偷用手比出大姆指,小聲地說加油!要投一號!

現在,支持綠營仍是無法大聲說出口的一句話吧!
昨天穿著長仔工坊的帽T去發文宣
一路也是擔心的要命,就怕遇到同事
(就怕完美的「對政治不關心的台北女生」偽裝一夕變調)
平常在辦公室,聽到同事們對政治的高談闊論
也只有悶不吭聲的份,等回家努力逛媒抗發文抒解悶氣
一旦「出櫃」,就只有被諷刺的份。
綠色支持者也只能在檯面下繼續用自己的方式來表達內心的不平。
謝先生,我要免除這樣的恐懼!

事件五:
坐捷運去中央公園會合的路上,兩位中年男子站我附近,不知道是不是看到我穿的衣服吧,其中一位眉頭一路深皺,不斷地向另一位說捷運通車是選舉考量、全都在作秀等等,居然可以美麗島站過站不停云云。

我真想好好地請教這位先生,為什麼不能用欣賞的眼光看看高雄捷運呢?不要老是皺都眉頭,看看全車的人興奮的神情吧!若真要說選舉考量,當時匆促通車的貓纜,是不是算是為了馬英九的選舉考量?

 

Reader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