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的故事

第一次對小英有印象是她在當陸委會主委時,回覆立委的質詢
精彩的攻防,讓一心想讓她難看的立委踫個一鼻子灰
後來,對她也就沒什麼印象
誰知,她就變成了民進黨黨主席了
怎麼想,她就像一隻誤入森林的小白兔
在民進黨風雨飄搖,派系林立時
只因她的超乎派系而得到了黨主席的位子

對她有進一步的接觸,是一次她和幾個部落客的座談
因為人不多,所以,彼此都有比較長的時間可以對談
學者出身的她,在用字的精確和邏輯的辨明上
讓同座的我只能自嘆弗如。

對我來說,她就像是個古墓派的小龍女
長期以來,古墓裡的訓練
啊,不是,是談判專家的訓練
讓她一直保持理性,喜怒不形於色
這樣的人格特質,是民進黨內少有的

而這樣的小龍女性格,啊,不是,是學者性格
適不適合擔任一個以街頭運動起家的政黨黨主席?
我想,二十年前應該不適合
但是,2008年的現在,她的出任黨主席的確對民進黨是個大大的加分
2008年的現在,媒體的渲染力是二十年前的數十倍
任何一個黨員、黨公職或只是個小泛綠支持者做了什麼脫序的事
在媒體前是如何地被扭曲?
斷章取義、引導式問句、選擇性報導在過去幾年來
讓台派人民受了多少的氣,傷了多少的心?
小英一路走來對各式議題的冷靜理性回應,
也許無法引起民眾廣大的熱情回應
但也讓噬血的媒體少了很多見縫插針的機會

網聚裡有很多人對民進黨有很多責難和不滿
覺得小英要硬起來、民進黨要趕快站起來
沒錯,小英是要再訓練,民進黨是不成材
但是,台灣是台灣人的台灣
不是民進黨的台灣、也不是小英的台灣
我們是台派,不是民進黨派
我們可以對民進黨生氣、失望
對小英的表現不置可否,但不能對台灣失望
台灣人的台灣要靠自己保護

謝長廷競選時說的「愛‧信任」
好像在322的那一天後,逐漸地崩解了
但對台灣土地的愛呢,應該還在吧?

這次的轉職,讓我成長了很多,
情緒的起伏少了許多
眼前的事實是,我已經被推上火線了
對方都要衝過來了,
沒辦法再回頭看是誰把我推出來的
只能往前衝了,
不衝,就等著被消滅,就是這麼簡單。

我不想再等了,所以我參加今年的入聯宣達團
到紐約去遊行,喊出台灣要入聯的需求
套句阿扁在台北市長任內說的那句
「馬特拉不拉,我們自己拉」

「民進黨不成材,我們自己來」

這不也是部落客在大選後,迅速團結的原因嗎?

 

Reader Comments

對!!!(寫的超棒,每字每句我都深感認同)

優(也是優格XD)

講的真好^^同感

我們自己來!加油加油!
不過身體要顧好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