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長今與陳水扁

最近因為不想再看新聞,剛好大姊正沈溺於韓劇
看大長今,就成了最近週末的休閒
雖然對韓國人沒什麼好感(尤其對他們莫名其妙的民族自信感到不可思議)
但也不得不佩服他們在拍歷史長劇的那種用心

長今本來是一位御膳廚房的宮女,後來因為宮廷鬥爭而流放邊疆
在流放的地方學習醫術,再用醫女的身份回到宮廷
最後居然成為朝鮮第一位女御醫(古代女生本來是不能替皇上診療的)
被皇上冊封為「大長今」

這幾天看到御膳廚房的最高尚宮(宮女)因年老體衰要退休,建議用競賽而非直接指派的方式選出下一屆的最高尚宮,兩個參賽者,一個是崔尚宮,她來自於一個優 秀的家門,歷代出了數位最高尚宮,家兄是獨佔進口物資到宮廷的貿易商。而另一個韓尚宮,是賤民出身的正直尚宮。兩人的競賽,因為崔家太害怕爭取不到最高尚 宮的位子,居然在比賽前一天使出賤招毀損韓尚宮比賽要用的材料,在韓尚宮趕出宮補買材料時還要故意綁架她,讓她來不及回宮比賽。結果比賽在長今的冷靜處理 下,獲得勝利,讓韓尚宮得到最高尚宮的位置。

崔家為了獨佔進口宮中物資而來的龐大利益,早不知道花了多少錢疏通宮裡上上下下的人,更無法接受最高尚宮的位置被奪走。於是崔尚宮崔尚宮發動宮女間的輿 論,強調「賤民之女」是沒有資格做御膳廚房的最高尚宮,用利益去誘惑比較窮的宮女,再慫恿那些害怕反動的宮女--「就算要罰,也不可能罰所有人吧?」結 果,幾乎所有宮女都偏向崔尚宮的勢力。號召宮裡所有尚宮開始不合作運動,讓韓尚宮空有最高尚宮之名,卻完全無法指揮整個御膳廚房。

這樣的劇情,是不是似曾相識?
怎麼讓我想起某位女性政治人物喊到破聲的那句「當選無效~~」?

一個長期把持龐大利益、操縱權力和輿論的集團,從來沒想過原來還有另一種方式能讓權力移轉到別人身上,想不到權力的移轉真的發生,這個集團因為太害怕,不能再讓同樣的事再發生,傾全集團之力,就是要讓權力的移轉失效。

後來,韓尚宮直接向崔尚宮再下挑戰書,再辦一次比賽,讓所有尚宮評比,才正式獲得其他尚宮的認可,坐穩最高尚宮的位子。但是沒多久,位子還沒坐熱,又被崔家的勢力給鬥下台,流放到邊疆去了。


我不知道陳前總統的事情會怎樣發展,
我只知道中國國民黨的清算一定不會停止
中國人的那句「斬草不除根,春風吹又生」就說明了他們的鬥爭態度。

陳雲林來台,讓我親身感受到什麼叫做「依法行政」
當冰冷的盾牌貼到我身上的那一刻,我嚇到了
我做了什麼?為何要這樣對我?
我沒有大聲回嗆的勇氣,只好趕快跑走
後來兩天,我下班後都乖乖回家不敢再上街~~

但我相信台灣人不會因為這樣的暴力清算而有所退縮
因為,我又開始走上街頭了
更多的人因為政府現在的所作所為走上街頭。
全民抗暴政的時代已然來臨。

 

Reader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