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快讓我找到想要的工作吧~快受不了面試了啦~

昨天又是面試連環發~

早上是 心理諮商師型面試官的第二次面試,這次又多了人資的主管,仍是問些工作的事,及如何handle different scenarios. 這次面試感覺舒服多了,沒有太多的心理學的測驗,就只是聊聊天,結果還是回家再等通知。

下午去了某四大會計師事務所,因為應徵的組別不是一般的查帳和稅務組而是比較新的領域,而我這個人對新奇事物是特別的有熱情,所以事務所雖是我最不喜歡的選擇,我還是去面試了。

由於本小姐難得穿著全副武裝,哦不,全套套裝和三吋高跟鞋走在下午兩點高溫的台北街頭,一走進事務所就快累壞了,又花了快兩個小時完成「IQ test 」、「English proficiency test」和「 Professional test」,我在一堆方塊和圖形中迷失到想罵人,看到那種邏輯題「筆能寫字、能寫字的就是筆、不能寫字的就不是筆」或是「如果大後天是昨天,後天是前天, 那大前天是那一天?」我更是整個頭快爆,一邊偷幹譙一邊狂寫,看著同時在考試的兩位看起來像剛畢業的妹妹們,抱著頭安靜地在寫考卷,我開始覺得自己真的老 了,老得沒辦法順服這種無意義的要求了(說什麼呢,還不是乖乖寫完…Orz...)。

寫完考卷來到面試關卡,面試官看起來跟我年紀差不多,應是較資深的組員,一開頭就跟我說,你對內控了解很多呢~我們第一次看到有人寫那麼多!(內心OS. 我咧~明知這種考題大部分人都會傻眼,卻不改善出題方式,還沾沾自喜什麼啊?)面試再來到工作內容的部分,面試者跟我說其實事務所內還有另一小組在找人, 不知道我有沒有興趣,他們可以幫我轉介。我一聽,就一整個不懂,是事務所的人主動找我來面試這個職位,不就是覺得我比較適合這樣的職位,一來又問我要不要 去別組,那又何必找我來,到底在搞什麼?

兩位號稱副理級的小姐,一搭一唱,對工作內容的交待也不很清楚,只是拼命問我有無興趣,我更是覺得 OMG,誰來救救我啊~find somebody else knowing what they are talking about~~!
等到後來,知道沒有馬上能和更高主管面試的機會後(又是那種回家等通知~我們一直都有在找人云云…)早知是這種不嚴謹的面試程序,我就不要花心思去唸什麼鬼內控流程了,浪費我的腦力~~

等完成這一輪的面試程序,我應該可以出一本「第一次面試就Cynical」的書了吧~

 

Reader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