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中,就是愛台灣

這幾天,一直想哭
想哭的原因很多,
一是最近轉職搬家的事情太繁雜,壓力不小
二是看到阿扁總統出來道歉

雖說接下來的工作已有了著落,週五還是去了一個先前已排定的面試,
也因為沒什麼壓力,面對奇怪的問題,也都能微笑應對
誰知怪事還是發生(已有網友反應,我很容易遇到怪事~大家請多體諒!)
主管在面試結束後半個小時,打手機問我結婚了沒(因為我的履歷沒有附上那些和能力無關的隱私資料)我回答未婚後,對方又問是否近期內是否有結婚的計畫,我 仍是微笑以對,沒有。對方居然非常天真地跟我說,因為他們總經理不希望女生一進公司就馬上去結婚生小孩,所以交待一定要問。

呵~我微笑掛上電話後,只想問候那間公司全家人,再順便問他們是不是全都是男人生的。是,我到了適婚年齡。對,我沒有計畫,連個對象也沒,你要幫我介紹 嗎?一堆人為了比結婚生子更鳥的原因辭去工作,為何不問?像是未來有沒有可能因為受不了公司附近餐廳太難吃而離職?會不會因為公司的名字太鳥而離職?

掛上電話,心情很難過,這不是我第一次在面試場合被問到婚姻的事,離家去高雄工作時,面試官們一律合理懷疑我是為愛走天涯,再怎麼解釋也沒用。女人~在職場上就注定要這樣卑微嗎?

回到家裡,母親就問我,阿扁的事怎麼辦?她不敢相信這件事會發生,她難過地無法自己,我也不相信這件事會發生,我只能跟我媽說,就看著事情如何發展吧。
父親今日一早為了小事發脾氣,對著我們說「你們這群民進黨的就是這樣!」我無言以對,一心只想著趕快出門去台中。

去台中的路上,一路咬牙忍住眼角的淚水,想起從322後對自己的承諾,我再也不要為了台灣的民主之路而傷心流淚,我要變強,直到笑著流淚的那天來臨。下午 的網聚,看到了許久不見的夥伴,聽到了許多感人的分享,那壓抑已久的情緒總算找到一個宣洩的出口,最後的禱告,感受到所有人的心都緊緊地繫在一起,就像綠 妹妹說的,台灣,不是一個選擇,而是一個命定,destiny。我就是台灣人,good or bad, 還是台灣人,就是這樣。套句最近流行的「命中」風,我也要再加一句,「命中,注定愛台灣!」

 

Reader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