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了沒?

大一的時候,開心地從台南拼回台北就是要和家人一同迎接阿扁的競選台北市市長連任成功。

阿扁主政期間,我們都感受到了台北市的翻轉,阿扁的一句:「馬特拉不拉,我們自己拉。」台北市民才有今天的捷運便利,這樣的政績,台北市民給了他什麼?

我看到的不是勝選,而是台北市市民用選票否決了將台北市從頭到尾改造的市長。

和家人守著電視的那一夜,我們流下了不解的眼淚,為什麼會這樣?聽著阿扁說:「對進步的團隊無情是偉大城市的象徵」,我覺得好不公平。

大學的時候,挺扁是再自然不過的事,是種榮耀,因為他讓我們感受到希望,那時的一句:「有夢最美,希望相隨」,也讓我覺得,是的,夢想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

2000年總統大選,我把我成年後的第一票投給了陳水扁總統,我身邊很多同學,就算家人再反對,也要把票投給陳水扁,為什麼?因為他讓我們相信,他能改變。

八年後的今天,我早已從大學畢業多年,
不知道現在的大學生對公共議題還有興趣嗎?
相信自己的一票可以為台灣帶來改變嗎?

前天聽到同學跟我說,
她那在唸大學的妹妹因為聽學校老師說
如果投公投,阿共就會打過來
所以怕得不敢拿公投票,還怪罪我同學為何要領公投票?
要是阿共打過來怎麼辦?

這是現在大學生會有的反應嗎?
面對文攻武嚇,無法思考,馬上棄械投降?

前天晚上看開票,不解的眼淚再度流下。
為什麼?
為什麼?

但是我們沒有悲觀的權利
輸了就輸了,
這也不是第一次輸

我還是有夢。
說我樂觀也好,天真也罷。
台灣民主路本來就不平順
我們都在寫歷史,
這樣的過程怎不令人期待呢?

眼淚擦乾,
繼續前進。

相信自己
相信民主
相信台灣,我的家

 

Reader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