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題

2009年以來,我只發了兩篇文章
從一星期一次發文,到一個月一次的發文
到現在,是不知從何寫起的發文

不得不說,現在不想那麼關心政治了
一關心就傷心,又因工作上的變動
讓近而立之年的自己,開始思考未來的路該怎麼走
結果就是不再像以前那樣能有完整的時間思考舖陳自己內心的想法
幾個想寫的題目,就這樣擱下了。

雖然一直嚷嚷說要做個不關心政治只關心星座衣服戀愛的女生
但一有活動,人還是不自覺地出現了

去了一次動物園,和逆轉的伙伴們發了半天的傳單
希望能讓更多人知道貓熊和圖博的歷史

去了228 和平公義音樂會,用自己的聲音唱出台灣在地美麗的歌謠。在氣勢磅礡的1947序曲樂聲中,想著六十多年後的現在,我們居然還在打著這場不知何時才能結束的硬仗。

去參加了圖博抗暴遊行,回想起去年在紐約街頭喊著台灣要入聯的自己。

參與了台灣部落客協會所辦的網聚,看到警察侵門踏戶光明正大來盤查與會者的身份。

上星期有次與計程車司機聊天,他非常擔心,台灣會毀在他那世代的手上,我突然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下車時,他堅決只收我一百元,讓他也能盡一份奉獻的心力。看著他微泛淚光的表情,我突然又有了再努力下去的力量。

能不努力嗎?為了自己,為了家人,為了每位日日辛苦打拼工作求溫飽的台灣人民,我們都有追求幸福的權利,我想要自由呼吸,自由地去自己想去的地方,和自己的朋友見面聊是非,而不是時時注意附近有沒有警察。

我想,我還是會繼續努力,用自己的方式進行自己的革命。

 

Reader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