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心全意愛你

不經意在唱片行看到這張專輯 甜蜜的負荷—吳晟 詩.歌
看到歌曲介紹和精緻的包裝設計,馬上就把錢掏出來了
封面是一對父子相依偎在樹下乘涼,
圖案是用蝕刻的方式印壓在薄木片上再貼在紙盒上
讓我一拆開塑膠膜就聞到一股木頭的清香
封底是用版畫的效果,看到一位父親細心照顧幼苗的圖像

我看到贊助發行單位時,真的嚇了一跳
文建會、國立台灣文學館和賴和文教基金會
回家上網才知道這張專輯是台灣文學館所籌畫,不但將吳晟的生平事蹟與作品完全數位典藏外,更召集音樂人讓吳晟的作品可以用有聲的方式做不同的呈現。

裡面有我很欣賞的林生祥和黃小禎,還有當年甜蜜的負荷一詩中的男主角--吳志寧--吳晟的小兒子。

當我聽到這首歌時,我的眼淚開始控制不住
我好愛好愛這塊土地啊
多麼希望這塊土地上的每一個人
都能大聲唱出這首歌

全心全意愛你
原詩名:制止他們
演唱、曲、改編詞:吳志寧

你不過是廣大的世界中小小的一個島嶼
在你懷中長大的我們 從未忘記
我要用全部的力氣唱出對你的深情

歌聲中 不只是真心的讚美 
也有感謝和依戀 疼惜和憂煩

我們全心全意的愛你 有如愛自己的母親
並非你的土地特別芬芳 只因你的懷抱這麼溫暖

我們全心全意的愛你 有如愛自己的母親
並非你的物產特別豐饒 只因你用艱苦的乳汁
養育了我們

你不過是廣大的世界中小小的一個島嶼
在你懷中長大的我們 從未忘記
我要用全部的力氣唱出對你的深情

歌聲中 不只是真心的讚美 
也有感謝和依戀 疼惜和憂煩

********

這個計劃總共是一套兩張專輯,
作品一「甜蜜的負荷—吳晟 詩.誦」
由詩人吳晟親自朗誦,22首詩作,搭配精緻感人的配樂,與豐富的影像記錄。
作品二「甜蜜的負荷—吳晟 詩.歌」
邀集國內多位頂尖音樂創作者,以吳晟的詩作入歌,完成了這張深刻且脫俗的音樂專輯。

不想開電視,就來看書聽音樂吧~

 

Reader Comments